相关栏目:  东莞在线 | 社会百态 | 商业动态 | 楼市资讯 | 旅游出行 | 时尚资讯 | 健康资讯 | 亲子教育 |

河北自锯右腿治病男子因血栓复发进京求医

发布时间:2014-01-30 作者:三月天 来源:http://www.62115.com 点击:

河北自锯右腿治病男子因血栓复发进京求医

昨日,北京友谊医院,郑艳良只要稍微动一下臀部,就会因剧痛而面部抽搐。 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

河北自锯右腿治病男子因血栓复发进京求医

昨日,北京友谊医院,只要稍微动一下臀部,郑艳良便痛得面部抽搐。

河北自锯右腿治病男子因血栓复发进京求医

昨日,等待接受检查的郑艳良两眼发呆,望着病房的天花板。

郑艳良平躺在北京友谊医院的病床上,裸露出的胸膛沾满医用胶带揭去后留下的黑褐色污痕,固定着输液管的右手,手腕处像长了层霉斑,大部分时间他两眼发呆,望着病房的屋顶。

几个月前,保定市清苑县政府和保定市第二医院宣布,为这个自锯右腿并引发举国关注的农民免费诊治。

郑艳良觉得他得救了,面对涌来的摄像机,他主动撩开被子,露出锯断的腿骨。回家的两个多月,他出主意帮人维权,计划安装假肢,但这一切在小年儿前戛然而止。

血栓复发了。

1月18日,郑艳良重回保定第二医院接受清除血栓手术,但仅隔一天,造影仪器下,血栓再次覆盖了他的腹下血管。

前晚10点,一辆救护车把他送到北京友谊医院,一起被带来的,还有此前各方援助的30多万元捐款。

劫后新生

2013年11月9日,接受保定市第二医院免费手术的郑艳良回到家,他被锯掉的右腿创面得到清除,左腿从膝盖上方截肢。

2012年,河北农民郑艳良身患双下肢动脉闭塞,导致双下肢缺血坏死,他辗转保定、北京求医,多地医生告诉他诊费至少30万元。见治愈希望渺茫,他回家等死,其间蛆虫长满右腿,当年4月,郑艳良找来家中的一把水果刀和小钢锯,给自己做了截肢手术。

没有麻药,他把消毒用的碘伏淋在伤口上。

那20分钟里,他一声不吭,狠命使劲锯,他把锯下来的右腿像抛垃圾一样扔到地上,取下塞在嘴里的毛巾,4颗槽牙瞬间掉了下来。

去年,郑艳良所在的清苑县,地方政府承认,受限于财政资金短缺,补助力度的确不足以让贫困的郑艳良逃脱等死的命运。

清苑县合作医疗管理中心办公室副主任侯宝峰说,郑艳良自锯右腿是2012年,当年医疗费用报销的封顶线是7万元,2013年是9万元。

他自锯右腿的事儿得到全国关注后,社会各界共向他捐款三十六七万元。

(新京报)



返回首页】 【我要投稿】  【放入收藏夹】  【关闭 】 【责任编辑:admin 】



  给本文评分: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
用户名:  密码:  验证码:   匿名发表   共有条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