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关栏目:  东莞在线 | 社会百态 | 商业动态 | 楼市资讯 | 旅游出行 | 时尚资讯 | 健康资讯 | 亲子教育 |

父亲殴打2岁儿子烫掉其头皮:下手很轻

发布时间:2014-01-30 作者:三月天 来源:http://www.62115.com 点击:
两岁的小宝(化名)头部大块头皮被烧伤、脸上星星点点的伤痕、左臂上一条长约5厘米的伤痕;小宝的姐姐7岁的容容(化名)右腿上部也有被打伤痕迹。容容表示:母亲离家出走,自己和两个弟弟每天被反锁在黑出租屋内,自己每天做饭给两个弟弟吃……

小宝头上和脸上都是伤痕
小宝头上和脸上都是伤痕

小宝姐弟的出租屋位于顺德区陈村仙涌。昨日,顺德警方已经立案调查是否存在家暴;顺德妇联也已介入,寻求提供帮助;爱心团体心理咨询师介入,为容容做心理测评;更有社会热心人士为烫伤的小宝筹集治疗费。

小容容:爸爸喜欢喝酒,酒后打她和弟弟

1月2日下午,小宝被父亲送入医院,其头顶的头皮脱落,惨不忍睹。小宝的父亲罗先生对记者解释,晚上给小宝冲凉时,头皮一摸就脱落,两天后伤口出现感染,才把小宝送入医院。而小宝的主治医生解释称,根据伤口判断,系被气体烫伤所致。

小宝的4岁的哥哥、7岁的姐姐当时也一同来到医院。细心的病友发现,小宝除头部烫伤外,脸上还有星星点点疑似被烟头烫后遗留的伤疤,其左小臂上有一条长约5厘米的伤痕,右小腿上有青淤;而其姐姐容容右腿上方也有疑似被殴打后留下的伤痕。经询问,容容称,伤口均系父亲用电线一遍遍殴打所致。

昨日,记者在医院看到容容和小宝。小宝躺在市一医院烧伤科走廊的病床上,嬉戏玩耍;7岁的姐姐容容则如小大人般坐在旁边的椅子上,看着弟弟。记者与容容交谈时,其多是沉默摇头,说话时每句话也只是说几个字。

容容说,数月前父母亲打架后,母亲不堪家暴离家出走,爸爸喜欢喝酒,每次喝酒后都会耍酒疯,然后就打她和弟弟,每次都打很久,已经有一年多时间了,理由是她和弟弟太调皮。除打骂外,有时父亲不高兴时还不让他们吃饭,有时会饿一整天。容容还说,自己和弟弟已经很久没有吃肉了。容容的脸上有一个疑似被烟头烫伤后留下的伤口,但被问及原因,容容开始变得沉默,只是不停地用笔在纸上画“八”字。旁边有病人家属称,容容父亲曾来过医院,恐吓孩子“不要随便告诉陌生人,否则爸爸就不要你们了”。

小宝父亲:没想到孩子皮嫩,会打出血痕

昨日,记者找到容容父亲罗先生所住的出租屋,出租屋面积约30平米,里面有3个房间,屋内只有两张床,罗先生和小儿子睡一床,女儿和二儿子睡一床,其余只有简单的小桌子、衣柜家具。厨房内仅有的一个电器是电饭煲,如果要炒菜,老式的灶台还需要添加木柴。

当被问到是否有殴打孩子行为时,罗先生承认,有时会打小孩,“但我从来不敢用手打,手重,怕他们经受不起,有时会用小棍子吓唬一下他们。自认为下手很轻,但没想到孩子的皮那么嫩,会打出血痕”。但罗先生坚决否认这是家暴行为,他说:“这是误解。一方面,如果我现在不教育孩子,以后他还不飞天啊;另一方面,很多人听到小孩经常哭以为我经常打人,其实我只是骂了骂小孩‘你妈的,你在干什么’,他自己忍不住哭了”,“怎样教育小孩,父母最清楚。有时打完后,我自己也会偷偷哭泣,感觉很内疚”。

针对小容容所称酒后打人的行为,罗先生则引用诗句说“知我者谓我心忧”,“我们那里很多人都喝酒的,但不能滥酒。我喝了酒就喜欢睡觉,从不打骂孩子”,“有人说我不给孩子吃肉,一方面比较穷,一方面我们不喜欢吃肉,每隔几天都会给孩子买鱼吃。”

罗先生称,妻子不理解自己,才导致夫妻关系冷淡最终出走。他原本计划接回妻子;如果她不愿回来,就把3个小孩全部送到妻子家,每月寄点生活费。“不管如何,我都希望孩子们好,我要攒钱让他们上大学,不让他们再像我一样打工”。

[讲述]

女房东:多次看到孩子带伤,曾报警救助

昨日下午,在顺德陈村仙涌村北二巷,罗先生出租屋斜对面,女房东正在修补房屋。女房东称,罗先生去年9月份租下房屋,但入住后至今只给了200元钱,现在还欠着房租及水电费,约1000元。

罗先生是否经常殴打孩子?女房东称,因为出租屋密闭,无法看见,“但能经常听到孩子大声哭泣。他每次喝醉酒后进入出租屋,不久就能听到孩子的哭声,那哭声听得我难受”。

女房东称,有一次孩子在出租屋内哭得特别凶,于是她敲门劝阻。“那男的却说,哪有打小孩,只有打过他的屁股”,“但是很多次,我看到孩子的脸上、手脚上都是伤”。无法忍受孩子的哭泣,女房东曾数次报警,派出所民警也曾来到出租屋对罗某教育过一次。

医院:头皮被蒸汽烫伤,日后或会秃头

在佛山市一医院,小宝的主治医师沈锐介绍,2日下午,小宝被父亲送到医院烧伤科,“小孩送来时头皮局部肿胀,并伴有感染,已经感染两天多了。现在病情已稳定,等其创面愈合后,再决定是否进行手术”。沈医生称,从小孩伤口看属于气体烫伤,“如果温度很高的话,不到10秒钟就可造成创伤。孩子父亲说,是炒菜时抱着小孩被蒸汽烫伤的”。“头部创伤面积并不大,但部位较敏感,可能导致日后出现秃头情况”。至于小宝脸上的伤口,沈医生称,目前无法判断是否属于刮伤。



返回首页】 【我要投稿】  【放入收藏夹】  【关闭 】 【责任编辑:admin 】



  给本文评分: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
用户名:  密码:  验证码:   匿名发表   共有条评论